我有点方

【盾冬】一个乡村风的设定 1-2

关于盾冬的乡村欢乐AU
为什么我对乡村设定情有独钟【扶额

1. 
   

    罗大盾是福联村派出所的一个小片警,福联村村民们相处的其乐融融,所以派出所一般也没啥大事儿,平日里谁家的牛羊丢了就上门找所里的同志们帮着找找。
    可罗大盾是个热心肠,总是闲不住,不值班的时候就骑着所里给他配的自行车在村里晃悠,看看哪家需要帮忙了他就赶紧搭把手,得了帮助的村民也爱给他塞点小东西,什么枣儿啊冰糖啊,他摆摆手坚决不收。别人问他你老帮忙你不吃亏啊,这时候他总是挠挠头憨笑说“助人为乐呀,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。”
    罗大盾的爸妈走的早,他吃着村里的百家饭长大,二十岁的时候应征当了兵,退伍之后回了村里做了个片警,想着要报答村民的养育之恩。罗大盾长得浓眉大眼颇为俊俏,又有一副经过部队的磨砺和常年锻炼得来的好体格,但他人憨厚老实,做起事来又勤勤恳恳不求什么回报,村儿里没有人不喜欢他。
     他今年30出头,村里像他这么大的早就搂着媳妇儿抱着娃了,但他至今没有个对象一直打着光棍儿。村儿里好多待嫁少女都对他颇有好感,长一辈儿的叔啊婶啊也给他说了几个他都委婉拒绝了,说多几次没有结果也就由他去了。
   他一个人也算过得充实,除了去所里值班,就在家做做木工活,打理打理村里给他分的几块菜地。早年罗大盾靠着自己的积蓄起了一间小平房,父母留下来的地蛮宽阔,还剩下一大片空地,他傻呵呵的说以后取了媳妇儿生了娃再多盖几间房。


2.
  

     这天罗大盾正值着班,就见一小孩儿急匆匆的跑进来,原来是钢铁厂厂长老万家的小银。只见小银气喘吁吁,“大……大盾叔,不好了!” 罗大盾看他喘的急,赶紧递了杯水,“小银你喝口水慢点说,是不是查婶又不让万哥他进门了?” 小银咕咚咕咚喝完了水,“不,不是,是老鹰叔!”
“啥?大山他咋地了?”罗大盾一听是他兄弟大山马上就紧张起来。“有人在老鹰叔他果园里偷东西,老鹰叔抓住了他,但是他俩人打起来了,大盾叔你赶紧去看看吧!”“我现在就过去!”罗大盾得知有人伤他兄弟,自行车也顾不上骑,一路跑去大山家的果园儿。

    刚到果园,就看见兄弟大山和一个男人厮打在一起,而且他明显占了下风,被按在地下动弹不得。罗大盾哪允许自己兄弟受人欺负,卯足了劲把打人的男人拽了起来,“你怎么偷了东西还打人!”
    “放开我!”被罗大盾抓住的男人挣扎着转过身想要推开他。罗大盾这才看清这人的脸,惊讶得松了手,“巴基!” “谁他妈的是巴基?!”男人推了罗大盾一把,扭头就跑,“巴基!巴基你别走啊!”罗大盾跟着追了过去,留着大山一人躺在地上若有所思,“巴基?”。
    原来这巴基是罗大盾的青梅竹马,两人还在娘亲肚子里的时候,两家人就商量着以后要做亲家。巴基比罗大盾大几个月,小时候罗大盾瘦瘦弱弱的老受人欺负,每次都是巴基替他出头,把他护在身后,所以罗大盾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把巴基娶回家当媳妇。哪知道16岁那年巴基说去城里找活儿干,就没了踪影,去报了案也没结果,那天开始,罗大盾的心就缺了一块。

   
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42)
© 赫夜共喵喵喵 | Powered by LOFTER